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宜黄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彻省院领导在宜黄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宜黄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彻省院领导在宜黄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宜黄县检察院先后召开院党组会和全院干警会,组织班子成员、专职委员和全院干警,传达学习了省院领导320日在宜黄县视察调研检察工作和扶贫攻坚工作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按照全省检察长会议工作部署和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各条线工作要点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对照省市院今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2017年度全市目标管理考评情况,化压力为动力,找准工作的中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集中精力,抓好突破,迎头赶上,切实履行好检察监督职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争创一流检察队伍一流工作业绩。认真开展“一科一品牌、一员一标杆”活动,积极打造特色亮点和工作品牌,推动全院工作良性发展,提升整体检察工作水,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

二是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以省院向省人大常委会专项汇报全省公益诉讼工作为契机,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今年民事行政检察的一项的重点工作抓实抓好,院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主动靠前指挥,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强内外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县委、人大和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上级院和本院各部门对公益诉讼的大力支持和协作配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工作力度,主动发现公益诉讼案源线索,争取办理一批有影响、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案件;及时总结公益诉讼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增强公益诉讼工作效果。

三是进一步做好检察环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与时俱进,学习弘扬好“枫桥经验”,切实将检察环节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控告申诉检察队伍建设,学习掌握群众工作法,创新工作思维,培育打造基层检察机关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品牌和亮点。

四是主动服务中心抓好脱贫帮扶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上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加强与省、市检察院的工作对接和沟通汇报,协助省院做好挂点宜黄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扎实做好本院挂点村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有关部门筹措资金项目,帮助挂点村完善各项基础设施,促进村内生产发展,改善村民生活环境,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