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宜黄县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宜黄县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近日,宜黄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了上级纪委和检察机关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会议精神,有关违反规定中央八项规定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对2017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就2018年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出席了会议,同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问题依然存在,正风反腐、纪律要求、执纪标准、干部监督、责任追究等只会越来越严、越来越紧、越来越硬。全体检察干警一定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规定,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政治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和政治原则,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司法办案中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政治本色,以政治信仰指引检察的思维理念,以政治眼光提升检察的视野境界,以政治立场调校检察的方向路径,切实扛起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二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院党组和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负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执行、推动工作,党组书记要发挥领头作用,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对主管或分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拿出过硬举措主动推进,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坚持不懈加强教育、管理、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既要协助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也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全力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三要驰而不息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加强对检察干警的监督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检走向严紧硬,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纪检监察要突出主责主业,加大检查督察力度,强化对干警和司法活动的监督制约,狠抓会风会纪和工作作风纪律,及时发现问题,敢于批评教育,纠正偏差,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继续保持全院干警“零违纪”记录,对检察人员涉嫌违纪违法案件坚决予以查处,切实维护检察队伍的纯洁性。院党组、各班子成员、全院干警都要全力支持、认真配合纪检监察的监督工作,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强的纪律保障、坚定的工作决心保证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