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宜黄县检察院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
时间:2018-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宜黄县检察院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

 

近日,宜黄县检察院先后召开院党组会和全院干警动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了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全县领导干部大会暨加强作风建设动员会精神,对本院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要认真开展学习强化思想认识。各党支部、内设机构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作风建设相关文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个有之”及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及着力整治“怕、慢、假、庸、散”的“五字要求”;学习《红色家书》,增强理想信念;认真组织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认识开展改进作风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要认真开展调查深刻查摆问题。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个有之”、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八个本领”、刘奇同志“五字要求”精神,围绕“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认真剖析自己,自我检查、自我“画像”、自我反省,列出“负面清单”,逐条对照、深挖细找、对号入座,准确把全院干部队伍作风中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在岗位履职、工作创新、服务百姓、工作效率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症下药,真正解决作风问题。

三要认真进行整改真正转变作风。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每一名干部,要对照本院和干部个人的“负面清单”,认真组织开展整改落实,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进行整改,带动干部作风的转变,对于干部个人存在的问题,分管领导还要采取谈心谈话、督促检查、定期通报等方式,抓好分管部门干部的整改责任落实,推动作风的真正转变。要切实解决作风建设“两张皮”的问题,以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实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果。

四要认真总结经验推动检察工作。要通过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对标省市院目标任务和业务考评办法,找准检察业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集中精力,抓好突破,迎头赶上,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积极开展“一科一品牌、一员一标杆”创建活动,争创特色亮点,激活机制活力,推动全院工作良性发展。要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对照市院督察组在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逐项加以整改,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新时代风貌。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