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宜黄县院坚持“三化”做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服务
时间:2018-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宜黄县院坚持“三化”做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服务

 

今年以来,宜黄县检察院采取多项措施做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已办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13件,涉及单位12个、个人63人,确保了监察体制改革前后行贿档案查询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一是优化查询工作。该院案管部门接手行贿档案查询后,第一时间传达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划归的工作部署以及行贿查询所涉内容和事项,并就实务操作中相关规定、行贿犯罪信息录入、行贿犯罪查询申请与告知、受理、异议复核等具体事项进行学习,确定专人负责交接工作。同时设置了专门的行贿档案查询服务窗口,配备专用查询设备,公开服务电话,公示行贿档案查询流程,并开展网上QQ预约、电话预约等查询方式,方便企业和个人查询。

二是细化查询流程。该院案管部门立足服务窗口建设,坚持推行一站式服务,对行贿档案查询工作进一步细化,制定了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相关工作流程。同时按照查询程序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行贿档案查询操作步骤,将每一次查询过程细化为录入、查询、审核、执行等四个步骤,确保查询程序的规范和查询内容的准确及时。

三是简化查询程序。一方面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于建设工程招投标急需查询结果的,申请人携带申请材料和手续不齐备的,在符合查询程序要求的情况下,先予以办理出具《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告知函》,同时告知其事后补齐期限;另一方面开通绿色通道,针对建设工程招投标查询量大,查询单位当天要结果的,在材料齐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进入快速审核办理程序,当日即可拿到查询结果。同时,对于同一业主二次查询,可以在出示查询申请函后,先行通过查询系统对被查询单位、个人进行查询,并第一时间将查询结果告知查询单位,适当简化查询程序。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