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宜黄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彻省院领导讲话精神
时间:2018-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宜黄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彻省院领导讲话精神

 

 

817日,宜黄县检察院先后召开院党组会和全院干警会,迅速传达学习了省院主要领导在抚州市院和宜黄县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由各党支部和业务部门继续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和聘用人员开展学习,认真学习领会田云鹏检察长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新的时代坐标,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新理念新要求谋划新工作,扎实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坚持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以队伍建设促进业务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做表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做表率。坚持把党建工作同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队伍建设融为一体,院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三会一课”、谈心谈话、集体约谈、检务督察等制度,加强党员干部和非党员群众、机关干部和工勤人员、编制内人员和编制外聘用人员教育管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讲政治、讲纪律,坚决防止“两张皮”、“两面人”。

三是进一步深入推进检察改革。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严格落实中央、高检院和省院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实施。准确把握、全面理解新时代捕诉合一的内在规律和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捕诉合一”工作机制,先行先试,确保8月底全面落实到位,做到一类刑事检察业务,从批捕、起诉到监督,由一个机构、一个办案组织、一个主办检察官办到底。深入研究检察监督工作案件化管理、提高检察建议质量和刚性的措施,探索创新检察建议公告、宣告制度,紧盯监督实际效果、监督落实情况,实现检察监督、检察建议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进一步加强司改政策精神学习宣传,优化内设机构改革、专业化办案机构设置,落实司法人员职业保障政策,确保顺利通过司法责任制改革第三方评估。

四是进一步全面均衡推进各项法律监督。认真对照省市目标管理考评要求,切实转变工作思路,全面均衡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按照捕诉合一的要求,不断加强检察人才培养,健全完善专业化、专门化刑事诉讼办案机制,认真履行批捕、起诉、监督职能,着力做好刑事检察工作。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和生态检察,加大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查办力度,强化饮水、公共安全等民生领域民事行政诉讼监督。不断创新监督方式,着力加强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做好与监察委的有效衔接,做到惩防职务犯罪不懈怠、不脱节、不断线。

五是进一步全力服务发展大局。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始终坚持把检察工作摆在全县精心打造“四个宜黄”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坚决贯彻中央、上级党委和检察机关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及时制定《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司法保障的实施办法》,精准服务防范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配合上级检察院做好挂点帮扶村和县工业园区企业的脱贫攻坚、降成本优环境工作,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四个宜黄”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用服务大局的实绩,展示检察机关的实力。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