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宜黄县检察院公开宣告检察建议提升法律监督效果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宜黄县检察院公开宣告检察建议提升法律监督效果

 

近日,宜黄县检察院分别向该县文广新局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公开宣告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并当面宣读检察建议书内容据悉,这是该院首次采用“公开宣告”形式送达检察建议书。

今年7月,宜黄县检察院在开展食药品虚假宣传专项监督活动中发现该县某药房经销的“五色灵芝胶囊”通过县电视台二套频道进行视频广告宣传,利用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并以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存在虚假广告宣传的违法行为,严重误导消费者,侵害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和合法权益。据此,该院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及时分析讨论、立案审查。为促使相关单位自觉落实检察建议并及时反馈落实情况,彰显法律尊严,该院决定邀请被建议单位负责人来到检察院,以公开宣告的方式向上述被建议单位送达检察建议书,督促其及时对上述广告违法行为进行有效监管,责令停止播放虚假广告,在相应的范围内消除影响,追究违法行为主体的相关责任。

上述被建议单位负责人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并一致表示,建议反映的事实情况真实、准确,将积极整改,对上述广告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消除影响,并及时将办理结果书面回复检察机关。

该院主要领导表示,检察建议是人民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一种重要方式,公开宣告将是常态,希望被建议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监督者与被监督者的目标是一致的,高度重视检察建议内容,全面自查,积极整改落实,这样才能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拓展方式,结合本地实际,以创新求突破解难题,在检察建议公开宣告的适用范围、文书制作、工作程序、场所仪式、效果评估和监督管理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不断规范检察建议的工作流程,提高检察建议的质量和效力,开创法律监督工作新局面。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