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宜黄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8-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宜黄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近日,宜黄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忠东依照法律规定应邀列席了宜黄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审委会由宜黄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剑波主持,这是宜黄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审委会。会上,在听取承办法官的案件情况介绍后,杨忠东检察长代表检察机关就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和量刑建议等方面阐明观点,为审委会研究案件提供检察监督意见。

杨忠东检察长表示,此次列席法院审委会既是检察机关主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内在要求,也是贯彻落实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制度的具体行动,更是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有效途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通过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方式,共同探讨重要事项,共同解决特殊案件,既有利于检法双方互相学习、分工配合,也有助于构建检法两院良性、积极、诤友、益友的新型关系,最终达到共同提高办案质量,实现共赢、双赢、多赢的目的。

宜黄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剑波强调,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很有必要。并表示,作为审判机关,要以此为契机,遇到疑难复杂案件,主动邀请检察长列席,虚心接受监督,尊重所提意见建议,加强沟通,各司其职,共同维护公平正义。

今后,检法两院将不断健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继续密切配合、沟通,共同建立完善信息互通、定期交流等工作机制,提高办案质量和司法质效,为精心打造“四个宜黄”,促进宜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