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回头看”做好耕地保护“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4-0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公益诉讼江西行”专项行动,守住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近日,宜黄县人民检察院邀请“益心为公”志愿者等对办理的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行政公益诉讼系列案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与“益心为公”志愿者一行来到田间地头,通过现场查看、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对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监督,重点查看案涉灌溉农渠、过路涵管、机耕道等基础配套设施是否整改到位,确保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经走访发现,检察建议指出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此外,检察干警还与当地群众进行深度交流,就如何做好高标准农田“后半篇”文章交换了意见看法。大家一致认为,高标准农田建成后,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农田保护的法律法规,强化高标准农田监管,制定完善管理维护制度,发挥村级组织、承包经营者在农田管护中的主体作用,探索形成多元化管护格局和长效化管理机制,做好田、水、路、电等各项管护具体事务的衔接,确保高标准农田能够正常利用,发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性作用。

法律监督的生命力在于落实,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是确保公益诉讼办案实效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回头看”工作贯穿公益诉讼办案全过程,切实做好公益诉讼“后半篇”文章。

?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