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学习雷锋精神,宜黄检察这样做!
时间:2023-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2023年2月,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日前,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松柏苍翠映陵园,丰碑矗立怀英魂。烈士纪念碑前,检察干警们怀着无比崇敬心情,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随后,对烈士纪念碑周围和阶梯进行了清扫,守护一个干净整洁、庄严肃穆的烈士长眠之地。

在三月温暖的春光中,检察干警走进县福利院,为老人送上牛奶、面包、水果等慰问品,两人一组为老人清理房间、整理床铺,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们的近况。并就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普法内容进行释法说理,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检察干警深入社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妇女权益保障等问题,悉心向群众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引导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理念。

此次活动,传承弘扬了雷锋精神,树立了时代新风,提高了青年干警的团结协作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发挥青春正能量,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为民服务的急先锋。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