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治轮训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宜黄检察公众号  【字号: | |

在年度工作开局起势的关键期,以“强学而力行”的鲜明导向,宜黄县人民检察院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检察人员综合能力建设等方面内容,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政治轮训。


突出“专家讲”的优势


邀请县委党校老师以《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为题,重点讲解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以及党和国家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帮助参训干警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立足岗位职责,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突出“领导讲”的特点




领导干部既是精通业务的“内行人”,又是举旗定向的“操盘手”,5名领导干部“一人一主题”带头登台授课,围绕政治理论教育、意识形态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廉政教育及业务能力教育等内容,亲自备课、研究课题,综合运用ppt展示、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促进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突出“交流学”的作用


搭建“检察干警小课堂”平台,针对轮训的内容,即学即问即答,由领导抛出课题,参训学员上台主讲,部门负责人点评的形式交流学、提升学,将所学理论与所在检察条线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检察实务中的问题。


突出“现场学”的效能


组织全院干警赴乐安县红军标语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现场研学,通过参观馆内300多条珍贵的红军标语,忆党的光辉历程,观现实跨越发展,思今日之奋斗。

通过此次政治轮训,干警们纷纷表示本次政治轮训以学促思、以思促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切实提升了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进宜黄检察发展的实践,用实际行动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