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守住耕地红线”——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耕地保护行政公益诉讼听证会
时间:2023-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以民为本,民以粮为基。粮食安全一直是“天字第一号”的大问题,粮食安全必须守住耕地红线。2022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着重强调要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近期,宜黄县人民检察院根据江西省人民检察院部署积极开展“助力耕地保护 护航粮食发展”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促进综合治理,宜黄县检察院决定召开“守住耕地红线”行政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邀检察官助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作为听证员,由承办检察官郑琳主持。

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本案基本情况和需要听证的事项,对相关法律法规及检察干警前期现场摸排照片进行了展示。参会人员对属地区域内耕地保护现状、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整改打算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听证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听证员对本案事实和实际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依次发表了对本案的看法和意见,并填写听证评议意见,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向各行政机关制发诉前检察建议。在人民监督员和听证员的监督下,依法向各行政机关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

下一步,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跟进检察建议落实及整改情况,加强与各行政机关沟通协调,共同推动相关耕地保护问题得到有效整改,确保检察建议落实落地落细。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