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宜小检】“林长+检察长”合力共护野生动物资源
时间:2023-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7月19日,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宜黄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和宜黄县林业局联合召开了宜黄县“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近期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进行了学习,对涉林涉野案件线索移送、生态损害赔偿的认定、生态修复的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此次座谈交流会的召开,对于加强检察监督和行政执法信息互通,推动“两法衔接”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具有重大意义。检察机关应主动依托“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林业资源保护中的积极作用,助推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美丽幸福宜黄提供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坚强的法治保障。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