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公益诉讼江西行|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3-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公益诉讼江西行”抚州活动深入开展,8月4日,市检察院、市农业农村局组成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调研组到宜黄县就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调研组在县检察院召开了宜黄县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和县农业农村局农田水利工程管护情况调研报告,会上还听取了部分乡镇负责人、村书记、第三方水利投资公司就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方面现实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



随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棠阴镇高标准农田管护情况、凤冈镇罗家电灌站运行情况和二都镇高标准农田早稻收割情况。





在二都镇早稻收割现场,调研组成员与当地种粮大户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具体就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的实际效果,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是否切实开展,灌排渠道是否畅通,农田水利设施、田间道路、提灌站等是否正常发挥功能,损毁的设备是否得到修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听取种粮大户对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化公益诉讼“回头看”,以监督促进依法能动履职,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做好公益诉讼后半篇文章。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