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宜黄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0-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增进公众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和支持,9月21日,宜黄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益心为公”志愿者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全方位沉浸式体验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履职情况及成效。

受邀代表首先实地参观了本院荣誉室、听证室和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由检察干警对各功能区进行讲解,让受邀代表详细了解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坚持能动履职,切身感受检察机关创新能动履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真招实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公益诉讼专题宣传片。检察干警向受邀代表介绍了近年来该院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履职情况,结合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生态环境公益诉讼中检察院的履职程序、职责范围、社会效果。同时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就线索填报、评估部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为检察机关提供线索,主动参与到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来,共同守护生态宜黄的绿水青山、蓝天净土。



会上,受邀代表纷纷为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点赞,并就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提出了宝贵意见。此次座谈会上共征集到意见建议4条。

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广辟公益诉讼案源渠道,前移检察窗口、延伸监督触角,增强社会公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和认同感,紧扣中心大局,紧贴民生民意,紧抓社会治理,当好民生福祉的守护者,为助力美丽宜黄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