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世界粮食日|知“耕”知“底”,守好“粮”方
时间:2023-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也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践行大食物观,保障粮食安全”。

今年以来,宜黄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部署要求,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开展“助力耕地保护 护航粮食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在活动前期,检察干警向各职能部门初步了解了本县的耕地基本情况,并对全县12个乡镇进行实地走访,发现了部分乡镇存在破坏耕地种植条件、闲置耕地、污染耕地、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不到位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宜黄县院邀请职能部门和各乡镇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召开听证,听取各方意见,共商整改方案,稳妥处置、整改案涉耕地问题。专项监督活动开展以来,宜黄县院共制发检察建议17份,挽回、复垦被改变用途的耕地300余亩,拆除违法占用耕地建筑物3处,督促整治高标准农田数千亩。同时,宜黄县院坚持“在宣传中办案、办案中宣传”理念,联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干警深入社区、乡村、田间开展法治宣讲,发出宣传手册共计500余份,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30余次,营造耕地保护积极氛围。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为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贡献检察力量。

整改前:


整改后


整改前:


整改后: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