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宜小检】检察院之“神秘”的政治部…
时间:2023-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不知道的检察院之政治部

提到检察院的政治部,不了解的人可能会浮想联翩,是上政治课的部门吗?是负责单位工作人员入党的吗?是负责招聘工作人员的部门吗?以上认识还是比较片面的,下面小编向大家介绍一下宜黄检察院政治部的主要职能吧!

职能简介:

● 负责本院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人事工作。

● 负责本院新闻宣传工作。

● 组织开展教育培训、意识形态工作。

● 负责机关党建工作。

● 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负责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

● 组织开展表彰奖励工作。

● 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

● 负责交办的其它工作。

看完职能简介,您一定觉得政治部是一个很“高大上”的核心部门,但是他们日常都做些什么呢?下面小编带您深入了解宜黄检察院政治部的日常。

组织人事

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行政人员;聘用制、劳务派遣、合同工;干部、工勤等人的录用、考核、任免、调配、晋级等;机构、人员编制还有离退休老干部管理;工资套改、统计、调档;绩效迎检、考核、评定......组织人事工作很关键。


思想政治

《关于学习***的通知》《关于开展***的实施方案》......计划、实施、总结成了政工人的习惯,干警的思想动态要掌握,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风险研判了吗?阵地建设抓牢了吗?“三同步”工作做了吗?......思想政治学习不能断。


新闻宣传

微信公众号这个月涨了多少粉丝啊?阅读量高不高啊?稿件有没有被上级媒体平台采用啊?“两微一端”、门户网站如何去更新、运营?如何让检察新闻宣传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宣传工作需用心付诸实践,反复琢磨。


机关党建

这个月主题党日要干些啥?“三会一课”如何学习?如何加强党员日常监督、管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怎么开展?发展党员工作怎么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事关机关建设的根本,需用心开展。


注意!

是不是觉得就这些工作了?

还有呢!

警示教育搞了吗?“三个规定”重大事项填报了吗?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了吗?考勤管理,工作证办理,各种会议、主题活动的开展,工会的日常管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各项工作千头万绪。

他们不在公诉席,也不埋头于案件中,但并不比业务部门空闲,时常会看见他们面对着一桌文书,一遍又一遍的修改稿件,他们虽不为案卷忙碌,但每天在忙碌中度过。他们清楚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他们就是宜黄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为了心中的信仰,默默奉献的一群人。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