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宜小检】法治三进——“法进圩日”普法系列活动第一期第一站东陂镇
时间:2023-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加强法治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1月23日上午,宜黄县人民检察院以进圩日、进夜市、进校园“法治三进”法治宣教方式为载体,实现“全覆盖、零距离”为目标,联合宜黄县人民法院一同前往东陂镇开启“法进圩日”第一站。


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现场讲解、视频播放等形式,针对不同的受众人群宣传法律知识。重点围绕防范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以及公益诉讼等相关典型案例,为群众答疑解惑、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及建议,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释法说理,逐步提高群众识别诈骗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本期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物品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


活动期间,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一行来到现场,与干警们共同参与普法活动。


随后,检察干警还以入户走访宣传的方式,逐一向一些未能到达活动现场,不了解此活动的群众们进行普法宣传。本次活动在做到让法律走进群众身边,增强群众自身的法律素养上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通过本期“法进圩日”普法宣传,有效地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后期,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法治三进”系列普法活动,不断丰富和完善活动形式,帮助群众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