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广东省“两办”下发《通知》要求
时间:2018-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广东省“两办”下发《通知》要求

大力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

韦磊

 

  本报讯(记者韦磊)广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要求行政机关、法院、纪检监察等部门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并系统规定了相关部门在公益诉讼中的职责及分工。

  《通知》要求,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坚持客观公正的立场,坚持外部检察监督与内部行政监督、个案监督与类案监督、预防监督与事后监督相结合,不断提升监督质量和水平。检察机关要主动向党委报告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加强与法院、行政执法机关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各方支持。

  《通知》强调,行政机关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积极配合检察机关调查取证工作,及时有效办理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主动依法履职或纠正违法行为,加大诉前检察建议反馈力度。各级法院要依法公正审理检察机关提起的公益诉讼案件,积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益诉讼。建立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实现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有效衔接。

  《通知》还强调,对插手干预或者抵触、对抗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行为,要严肃问责。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