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携手聚力,共护成长:宜黄县检察院召开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
时间:2023-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推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全面落实,12月8日,宜黄县检察院组织召开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联席会议,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卫健委、团县委、县妇联、县红十字会、县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通报了本年度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及办理的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并集中学习了最高检发布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追责典型案例》。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针对如何畅通各部门间的信息沟通渠道、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以及加大对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力度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宜黄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以“我管”促“都管”,凝聚多方力量,携手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走深走实,共同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