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理论年会
时间:2024-0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涵养根基、淬炼人才

为全面提高干警检察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让学理论、重研究、促实践在宜黄检察蔚然成风。12月29日,宜黄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副检察长李健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此次理论年会共有9篇论文、11篇信息参评,选题范围涉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刑事执行问题、案件管理等多个领域。共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信息优秀奖2篇。4名获奖干警从各自论文撰写的思路、选题背景、写作方式和主要观点等进行了介绍,同时还就自己在撰写2023年理论调研文章中所遇到的困惑提出希冀和打算。与会院领导对参评文章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逐一做了全面、深入、细致的点评。






会上对年会获奖作者代表进行了颁奖。

今年以来,宜黄县检察院理论调研荣获全省理论年会优秀奖1篇,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三等奖3篇。4篇调研报告获得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批示肯定。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杰对此次年会充分肯定,总结并表示:宜黄检察年轻干警要在培养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下一步,宜黄县检察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持续把握研究重点,为检察实务工作发展提供坚实智力支撑;不断做好人才培养,为检察工作长远发展涵养根基。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