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三八特别活动|“我上春山 约你来检”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风十里,芳华绽放,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广大女性深入了解宜黄检察工作新发展和新气象,3月8日上午,宜黄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开展了“我上春山 约你来检”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县内20名女性成员代表们走进检察院,让妇女代表们“零距离”感知检察、了解检察。

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宜黄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荣誉室、新媒体工作室、公益诉讼快检室、刘莹姐姐工作室等场所,通过聆听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直观了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以及近年来宜黄检察工作的亮点与成效。

随后,受邀代表与检察干警一同聆听了县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阮莉的讲座,阮老师结合多年临床实践,学术积累,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关注健康·关爱女性”相关知识,运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维护女性健康的重要性。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切合女性需求,通俗易懂,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有助于妇女群体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提高自我预防保健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参观完检察院后,检察干警与受邀代表们一同来到宜黄县棠阴古镇,通过走访官帽厅、蝙蝠厅等国家级古建筑群,不断增强了代表们对传统古村落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打开了大家了解文化遗产保护检察公益诉讼的一扇大门。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得到了妇女代表们的高度认可,并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更大力度保护妇女权益。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