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开学第一课----防诈反诈,你我“童”行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学第一课,法治不能少。随着互联网社会的高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不法分子把目标瞄准到未成年身上。针对未成年的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形式多样,手段隐蔽,应该切实提高未成年反诈意识,维护未成年合法权益。近日,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刘莹姐姐工作室”开展了“法治进校园,防范小学生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活动。

活动中,“刘莹姐姐”结合电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新形势、新手段,对学生群体中高发的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类、红包返利类、追星类等涉诈案件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针对性的防骗方法,告诫同学们要时时绷紧安全弦,摒弃“小便宜”心理,增强信息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防诈“免疫力”,以一双慧眼识别骗子的手段,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课后,“刘莹姐姐”向同学们依次介绍并讲解了常见的犯罪案例,针对学生群体中高发的几种犯罪类型进行重点宣传,并发放工作室文创产品。

通过系列反诈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面对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防御能力。今后,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刘莹姐姐工作室”将继续携手加强校园普法宣传,引导学生提高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江西省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